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2-10-28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0月27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杨宇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有关决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等材料进行领学,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07次(扩大)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第126次(扩大)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开展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中。二十大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揭示规律深刻管用,提出建议务实合理,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方向指引。党章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充分彰显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指向精准,对我们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社会委分党组和办公室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全面梳理五年工作情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发展前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