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宋朝华同志参加省人大经济委、农业农村委党支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11-16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1月11日,省人大经济委、农业农村委党支部到新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调研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天府农博园建设工作,并召开支部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宋朝华一行首先来到天府智能创享中心,听取新津产业发展现状介绍,了解新津城市规划,实地参观成都格力钛新能源有限公司。随后,在天府农博创新中心、中华农耕文明馆、创新林盘·青苗等点位,听取新津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宋朝华指出,新津有希望,美好在新津,来到新津感到非常亲切。一路走来,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新津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的变化,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体现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的新津表达,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新津拼经济搞建设的浓厚氛围。特别是近年来新津按照“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的发展定位,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积极融入电子信息、轨道交通、汽车产业生态圈,围绕新型显示、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三大重点产业链,以智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成型成势,“人城产”高度融合的现代产业新城正在加快呈现,永不落幕的田园农博盛宴、永续发展的乡村振兴典范正在加速建成,成绩成效值得肯定。 

 

 

  宋朝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产城一体、景城一体、文城一体城市发展规划,依托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三生合一”,持续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创新发展,以产业数字化为重点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利用好各类政策支持,通过天府农博园先行先试发展现代农业,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要按照农商文旅体科教融合发展的理念,积极培育以乡村为场景、创新为驱动、融合为特征的新经济,全面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部署要求,全力抓项目促投资、抓产业稳经济、抓发展保安全,为全省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力量,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津发展新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支部学习会上,宋朝华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举旗定向”饱含赤诚信仰的政治宣言,是一篇“守正创新”闪耀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踔厉奋发”引领强国复兴的行动纲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省人大经济委、农业农村委党支部4名党员代表随后发言,交流了学习收获和感悟。

  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孙云、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任晓春等参加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