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培训班在井冈山成功举办

时间 2017-09-1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坚定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保持优良传统”学习培训班9月11日至15日在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成功举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焦伟侠作动员讲话并参加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活动。这次活动是扎实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

 

 

焦伟侠秘书长作动员讲话

 

 

开班授旗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的这次学习培训采取结合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方式,安排了知名专家教授分别作《井冈山革命史与井冈山精神》《学习党章党规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辅导,又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黄洋界保卫战旧址、小井红军医院等实景作现场教学,还安排了“重走朱毛挑粮小道” 体验式教学。培训班举行了庄严的开班仪式,授旗授帽,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墓和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无数先烈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每到一处,对学员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一次震撼,学员们亲身体会感悟到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

 

 

重温入党宣誓

 

 

给烈士陵园献花圈

 

 

烈士墓前现场听课

 

  焦伟侠指出,所有参训人员要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锤炼党性、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重要机会,加强对党的历史知识和基本理论的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来规范言行,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洗涤思想灵魂,锤炼宗旨观念,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并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服务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推动治蜀兴川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上黄洋界寻革命足迹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朱识平全程参加此次学习培训。他在作结班总结时希望参训学员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大力弘扬传承井冈山精神,唱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旋律,以井冈山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标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深化对党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把握,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工作落实,把理想信仰的坚守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追求,服务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重走朱毛挑粮小道

 

  在结班仪式上,学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将把井冈山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实践的力量,立足于岗位,干好本职工作,致力于服务保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近期还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井冈山举办第二期学习培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