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内司委人代工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3-20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常委会机关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和机关党委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的通知,3月15日,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党支部与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选举任免处党支部、代表联络处党支部等赴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联合开展“学讲话、谈感悟、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在村党支部宣传委员的引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走过的路线聆听讲解、认真领会、深入思考。

  

  

  战旗村各项工作特色鲜明。首先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主旨明确,政治站位高。战旗村建立了以党总支为核心,自治组织、集体经济组织、便民服务组织、社会组织协同配合的“一同三治、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引领作用,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同向发力。

  

  

  其次是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这是战旗村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关键。战旗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其三是通过开展“三问三亮”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问:一问自己入党为了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问自己作为党员做了什么?修身律己、担当有为;三问自己作为合格党员示范带动了什么?公道正派、无私奉献。三亮:亮身份,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亮承诺,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办村民所需;亮实绩,接受评议,争先创优。

  听完讲解后,同志们与郫都区人大和战旗村党员干部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与交流;省人大內司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余融就如何学习好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同志们交流分享。同志们学习习总书记来川视察的讲话精神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还要继续学、用心学、深入学、参悟透、领会好,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