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支部参观学习“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十周年发展振兴成就展

时间 2018-05-17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16日上午,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支部前往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参观学习5.12汶川特大地震灾

  区十周年发展振兴成就展。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十年,三千六百多天,数起来很长,过起来很短。时间是最好的疗伤器,也是最好的见证者——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立即作出部署,成立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揽全局、科学决策,制定了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建立了上下贯通、军地协调、全民动员、区域协作的工作机制,保证了重建部署的时效性、工作的整体性和标准的一致性。领导开展了一场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就能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国之力抗震救灾、举一省之力助一重灾县。18个省(市)对口援建,组织起超过30万援建大军,实施3668个对口支援项目,对口支援资金784亿元。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世界灾后重建史上的中国奇迹,书写了从悲壮到豪迈的宏伟篇章!

  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断丰富完善理论水平、提升业务素养,扎扎实实做好人大民族宗教各项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