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刘作明出席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党支部会议

时间 2018-07-31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7月27日,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关于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机关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内司委如何在“四讲四有”建设中发挥作用依次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指导。

  刘作明指出,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机关,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内司委要深刻理解把握“四讲四有”机关建设内在逻辑,紧扣主责主业,在“四讲四有”中以“讲法治有权威”为切入口,真正做好做实相关工作,从而达到“讲责任有担当”的标准,突出“讲宗旨有情怀”的要求,最终体现出“讲忠诚有信念”这一根本遵循。他强调,内司委在立法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立法可行性和必要性的论证与评估工作,从源头上构建好机制。在监督工作中,一是立足职能、严守授权,做好规定动作;二是有计划、讲程序,依法履职行权;三是坚持集体研究,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请示;四是有重点、重持续,各项任务一抓到底,注重跟踪监督,务求实效;五是转变观念、凝聚共识,将内务司法工作融入到人大常委会整体工作当中,为加快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机关作出积极贡献。

  刘作明还对内司委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期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