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

时间 2021-02-0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问出“辣味” 述出“严实”

 

 

  “如果接待时,被接待方提出要求需要饮酒,你怎么应对?”“你是如何加强对处室人员八小时外情况的了解的?”“你委办公室承办的会议,哪些环节是需要你来进行把关的?”2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0年度述责述廉工作,7名处级干部现场进行述责述廉,并当场接受询问或者质询,会场“辣味”十足。

 

 

 

 

  7名处级干部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自身工作职责履行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述责述廉,坚持实事求是、有一说一,既说成绩,也说不足。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和机关干部代表作为“考官”开门见山,直奔问题,“辣味”发问。7名处级干部回答完毕后,当场进行点评,对述责述廉对象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此次还有34名处级干部作了书面述责述廉,会议对所有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廷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检查,也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较真逗硬做好内部管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要谨言慎行,维护好人大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程兴洋在会上传达了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机关各内设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