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疫”线勇担当——100余名省人大机关志愿者投入一线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 2022-09-06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9月1日,成都市政府发布通告,即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同时,在成都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9月5日,成都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五日,也是“成都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储备队伍”中,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100余名志愿者们机动应对、有需必上、协助抗疫的第五日。
  “新一轮疫情来了,急难显担当,党员干部们,有条件的,请自觉就地转化。我们要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坚强党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面对极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闻令而动、迅速反应,发动机关党员干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主动亮身份、进社区、冲在前,用最美逆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展现人大机关干部的担当作为。
  在锦江区点将台社区、武侯区跳伞塔社区、高新区南新社区,有的志愿者披上红马甲,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核验出入小区人员身份、发放小区居民出入卡和核酸检测信息卡片,用“志愿红”有力守护群众“健康绿”,有的则上阵“母子兵”“夫妻档”,和自己的家人共同扛起守护家园重任。
  在金牛区跃进社区、何家社区、青羊区祠堂街社区、双眼井社区,有的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白天开展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晚上入户核查,确保小区居民应检尽检。
  在大邑县凤凰社区、龙泉驿区卧龙社区,有的志愿者负责测量小区居民体温,帮助小区居民搬运必需生活品物质,确保小区居民“封”得安心,“闭”得舒心。
  在中南大街一号机关驻地,有的党员干部放弃陪伴家人,自愿留守机关,确保机关基本运转;在中、高风险区域,有的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不添乱的实际行动响应号召......
  截止目前,省人大机关共有100余名党员干部在“成都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储备队伍”公众号上登记备案,70余名党员干部(含8名厅级干部)居家期间就地转为志愿服务者,主动协助社区、小区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