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时间 2022-10-16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勇、王一宏、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何延政,秘书长贾瑞云在机关参加收看。

  当天上午9点过,机关党员干部便陆续来到常委会会议大厅准备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上午10点,大会开幕,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认真记录报告的要点和重点。锦江大礼堂前厅和大成宾馆也设立集中收看点,组织机关职工和宾馆在岗职工收看开幕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铿锵有力、大气磅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家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和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拼搏实干,为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

 

 

 

  廖玮婧(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副主任):

  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省人大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将认真学习报告的内容和精神,在委员会开展“一老一小”、社会救助、特殊群体保护、劳动就业等领域的立法、监督、调研工作中,做好方案起草、报告撰写等基础服务,进一步推动民生保障。

 

  李翾(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副主任):

  今天聆听完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无比的振奋,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人大干部,我们一定牢记使命,初心如一,奋发有为,追梦不止,为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尧坤(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算审查监督处一级主任科员):

  刚刚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这种信心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过去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非凡成就让我充满信心,二是今天的报告指明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努力实现的目标任务让我充满信心。只要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定能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作为人大机关的青年干部,我对报告提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深有感触。我们一定要把这一重大理念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深入基层,搭建民意桥梁,做好代表服务工作,努力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实践好、发挥好,为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人大青年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赵侦利(大成宾馆预定部主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大成宾馆组织全体在岗职工集体观看开幕式,我内心无比激动。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细细品味每一个句子、每一个词、每一个字,都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有了一个更为入心入脑的认识,今后我会在实践中去理解、去推动、去凝聚共识,最终落实在行动上。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