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曾省权率督导组赴沐川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16-05-1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强化组织领导 推动脱贫攻坚

  

  

  

  

  

  

  

  

  

  5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省权率督导组赴所联系帮扶的沐川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曾省权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聚集扶贫资源要素,敢于担当作为,抓住扶贫开发的战略机遇期,做好脱贫攻坚这篇文章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的台阶。

  此次督导的重点是检查该县年度减贫任务落实、“五个一批”实施、“17个扶贫专项年度计划”对接等情况,其目的是进一步鲜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导向,确保扶真贫、真脱贫目标任务实现。5月11日,来自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参事室等部门的同志作为先遣工作组,随机抽取了2016年预计整体脱贫的幸福乡月坝村、舟坝镇前进村,走访调查20余户不同类型的贫困户,查看乡村道路、产业发展、村卫生室等情况,与乡村干部、第一书记、村民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收集了第一手材料。

  曾省权率队赴该县建和乡庙坪村,实地查看村道建设、聚居点建设、地质灾害治理、乡中心小学建设等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与村干部、贫困户代表等座谈,并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在听取沐川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稳定经济增长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曾省权认为,沐川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发展全局,系统谋划,精心设计,强力推进,2015年超额完成市下达脱贫目标任务19个百分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制约贫困村发展的行路难、饮水难、住房难、用电难、产业发展难等“短板”正得到逐步解决,乡村面貌和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以及做好下一步的脱贫攻坚以及稳增长工作,曾省权指出,要进一步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要求,牢牢聚焦“精准”,牢牢咬定目标,牢牢遵循法治,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沿着正确轨道进行。要进一步突出把握工作重点,大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地生根。现阶段要把精准退出工作做细致,进一步完善退出制度设计,确保脱贫户退出更稳定;要真吃透专项精神,紧盯上级扶持重点,把省市扶贫专项对接好;要把“五个一批”行动计划执行好。要进一步聚集扶贫资源要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当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动员群众、依法扶贫治贫。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大势,保持发展定力,强化项目驱动,发挥比较优势,努力推动县域经济稳定增长、转型发展。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省汛期发生多轮连续、连片集中的强降雨可能性大,极易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曾省权强调,当前因脱贫攻坚展开后村道建设、聚居点建设等项目实施多,而且多分布在地质灾害风险高的地带,更加剧了今年防汛减灾工作难度。沐川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排查隐患,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交通运输厅、省政府参事室、省联通公司、乐山师范学院等参与督导的部门和单位及此次受邀参加的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的同志与沐川县交换了意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