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彦蓉听取推动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 2016-11-0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11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在成都听取了推动雷波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对省直有关部门在脱贫攻坚中做了大量扎实、深入、细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再次强调了县、乡、村三级党委和政府的主体责任。

  牵头帮扶雷波县脱贫攻坚的省教育厅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体育局和三峡集团移民工作局,督查雷波县脱贫攻坚的省档案局、省对外友协汇报了帮扶、督查雷波县脱贫攻坚的情况。

  黄彦蓉8月中旬赴雷波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之后,雷波县委、县政府对所有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任务再分工、责任再落实、担子再加压,干部真正沉到了一线。县、乡(镇)、村三级干部班子和“五个一”成员积极协调银行向资金困难的群众发放项目启动贷款资金;引导群众之间结成帮扶对子,让先进村马道子村结对帮扶铜厂沟村;利用夜校加强对群众的技能培训,帮助群众就业等。异地搬迁项目、彝家新寨建设、通村路硬化、安全饮水等工程项目进度加快。各村产业初显成效,如太阳村发展的生猪、土豆,水落村的养羊、花椒,小海村的黄羊、毛羊养殖等,都有了一定规模。对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和学前教育三年学生进行了彻底调查,制定了把全县4000多名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内送到学校的上学计划,并落实工作责任。

  黄彦蓉边听边记,边和大家交流。在听完大家的汇报后,她指出,有关单位在开展脱贫攻坚帮扶、督查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高度重视、责任到位;倾情帮扶、措施有力;注重创新、效果明显。

  黄彦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开展雷波县的脱贫攻坚帮扶、督查工作中,做到思想不松懈、帮扶力度不减、督查力度加大、多宣传好做法和好经验,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提前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