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光志率队到遂宁开展专项督导

时间 2017-07-0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 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率队到遂宁市船山区河沙镇梓桐村、遂宁经开区等地,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相结合、重点抽查和回访复核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脱贫攻坚、经济稳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当前重点工作专项督导。

 

 

  在梓桐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督导组了解了已退出贫困村回头看、回头帮情况,走访看望了2户贫困户,并召开座谈会,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遂宁市发展思路清, 队伍干劲足,发展成效好。”见面会上,陈光志听取了遂宁市和船山区、安居区、射洪县、蓬溪县、大英县、遂宁经开区、市河东新区的工作汇报,对遂宁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后指出,遂宁市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扎实、成效明显,推动经济稳增长和脱贫攻坚等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陈光志强调,今年初,省委对遂宁提出了“加快发展、弯道超车”新的更高要求,这既是对遂宁过去发展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遂宁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寄予了厚望。遂宁市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四川发展从“难”到“变”的奋斗历程,更加准确把握省委的政治智慧与历史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更加准确把握省委一以贯之接续奋斗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领会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更加准确把握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陈光志指出,遂宁市要保持状态不松劲,下足“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遂宁作为典型的“插花式”贫困地区,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在首战告捷基础上连战连胜,最终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要下足“绣花”功夫,持续用力,压实责任,精准施策,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要对标找差补足短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低保兜底等保障政策,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 注重以点带面,通过普惠性措施带动区域整体协同发展,让老百姓有获得感。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扶贫资金效益,深入推进教育扶贫。

 

 

  陈光志强调,遂宁市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经济稳增长、全面深化改革、环境保护、防汛减灾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表示,遂宁市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督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力稳定经济增长,持续用力脱贫攻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强环境保护,抓紧抓实防汛减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翟占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政研室和省改革办、商务厅、环保厅、国土资源厅、省玉溪河灌区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