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彭渝率队赴绵阳德阳开展专题视察

时间 2017-07-1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7月12日至7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率视察组赴绵阳、德阳,就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院、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绵阳市商业银行军民融合科技支行等处,彭渝一行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军民融合的情况。当听到工作人员回答,现在军工收入和民用收入各占企业一半、科研人员待遇逐步提高、很多产品都是我们国家自行开发时,彭渝高兴地表示:“军工技术的进步,是国家的有力保障,这些离不开你们科学技术人员的无私奉献。”

 

 

  视察组在德阳钰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川英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德阳汉沣数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视察时,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创新、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措施实施等情况。

 

 

  在两地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彭渝听取绵阳、德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军民融合发展是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最大特色,也是中央赋予四川改革试验最重要的任务,更是四川面临的重大机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绵阳、德阳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大文章。

 

 

  彭渝指出,要丰富完善项目清单,逐一推动落实见效;要推进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和完善,加快实现军地科研资源、科研设备开放共享;要布局一批专业优势突出、创新能力强、产业聚集效应明显的军民融合示范基地;要研究制定军民融合配套支持政策,着力创造改革、优化企业结构和产业结构,确保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更好成绩,在军民融合的大战略中贡献四川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郑树全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