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彭渝率队调研省属国有企业

时间 2018-01-25 来源 民主法制建设 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攻坚破难 努力做强做优做大

  1月15日、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渝率部份省人大财经委委员、省国资委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川商投集团、旅投集团、铁投集团和川发展等四户省属企业, 就2017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企业经济运行状况以及2018年相关计划安排进行调研。

  去年来,上述企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趋势,有效应对多重叠加的困难挑战,完善总体思路、战略布局,改革体制机制,扩大开放合作,加强人才培养,强化党建工作,同时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提质增效,牢牢突出发展第一要务,聚合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企业盈利能力、运营效率持续提升,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都显著提升。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并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上述企业均汇报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近期的工作重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实施转型升级、创新突破,实现健康发展、持续发展、跨越发展。

  

  

  彭渝对企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绩充分肯定,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他指出,步入新时代,处在新起点,国有企业要进一步站高谋远,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等精神,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做强做优做大。要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增强前瞻性,做到决策科学、管理有效。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抓好人才战略,努力留住人才、发挥人才作用等。对企业存在的困难,人大将帮助呼吁,努力为企业营造更好的经营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委员陶生元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