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文华在康定市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

时间 2018-09-2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医废处置事关民心

  9月25日,根据《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检查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方案》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带队赴甘孜州康定市,对省级挂牌督办的甘孜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滞后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开展检查。

 

 

 

  2017年6月11日,甘孜州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建设严重滞后问题被列为我省省级挂牌督办的十个突出环境问题之一。今年2月,该问题再次被列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内容之一,明确要求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自挂牌督办后,康定市委市政府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迅速启动整改工作,2017年12月完成土建,今年5月完成设备安装调试,8月确定由甘孜州挚鹏医疗废物处置公司负责项目运营,9月19日,项目投入试运行。

 

 

  检查组一行走进项目灭菌厂房内,现场观看了高温蒸汽灭菌处置工艺处理医疗废物的运行情况。整个厂房内非常整洁,也闻不到恶臭气味。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医疗废物经高温蒸煮消毒后已不含病菌,主要污染物是恶臭气体,该项目高温灭菌尾气采用生物除臭塔进行处理,废气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小。“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医疗废物3吨,现在医疗废物收运情况怎么样?”陈文华问道,甘孜州环保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收运体系还未建立,未能实现6县(市)全覆盖,满负荷运行难度较大,9月20日,州政府已召开协调会,就医疗废物收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文华强调,要抓紧完成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早日让这项民心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还提出灭菌厂房内安全警示标识不全、医疗废物转运车冲洗废水的收集处理设施等细节问题需加紧完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