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刘作明率队开展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调研

时间 2018-11-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防风险 保平安 护发展

  为了深入了解我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现状,促进《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更好地贯彻落实,10月30日至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率队到泸州市、遂宁市对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开展调研。11月5日下午,刘作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在会上讲话。

 

 

 

 

  我省高速公路的通车里程接近7000公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是人民社会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关心的问题。刘作明强调,这次调研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这条主线,以“防事故、保畅通、抓队伍”为抓手,围绕贯彻落实《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结合高速公路公安交通管理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不断加强和推进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四川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

  刘作明指出,由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我省在创新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上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下一步,要加强高速公路执法队伍建设,研究推进综合执法;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做到智慧化管理,便捷化管理,可视化管理;在加强财政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保障的同时,也要拓展思路,转变观念,形成支持高速公路发展的良性机制。

  刘作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高度重视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切实解决此次调研中收集到的基层反映的问题,形成强有力的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运行机制,管理体制、执法体系,实现人畅其流,货畅其运。从交通保障的角度为落实省委提出的“四项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化开放格局贡献力量。

  会议由内司委主任委员谭书敏主持,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余融和部分委员出席会议,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黄智刚、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等相关人员列席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