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出席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作讲话

时间 2019-01-2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月20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叶壮强调,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加强社会建设,依法履职,务实进取,创新发展,不辱使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表决通过设立的。主要职责是:研究、拟订、审议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事务、群团组织、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有关议案、法规草案,开展有关调查研究,具体组织实施有关执法检查等。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设立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叶壮强调,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要提高履职站位,深刻认识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依法全面履职,努力实现新机构有新担当新作为。要迅速开展工作,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制定工作规则和工作计划,加强调查研究,密切沟通协调,高度重视立法质量,坚守工作底线。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强社会建设、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法制保障。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郑树全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职责(草案),研究了2019年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