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文华出席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时间 2019-04-16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10日至11日,2019年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眉山召开。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华指出,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尤其是要处理和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挥人大作用的关系、加快发展与法制保障的关系、依法办事与开拓创新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人大与人民群众的关系,这是人大同志的首要任务和看家本领,也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

  陈文华强调,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教科文卫事业的重要性,确立了新时代教科文卫事业在中国特色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把教科文卫事业摆在了发展核心、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全省人大教科文卫系统要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省委中心工作作为主攻方向,把发挥人大专委会职能作用作为着力重点,锐意进取、乘势而上,不执于旧、无畏于新,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座谈会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通报了教科文卫委2018年的工作情况和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到会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参加会议。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剑麟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刘晓晨、黄勇,委员董凡、樊建川参加会议。科技厅、省卫健委和眉山市、泸州市、绵阳市、凉山州人大的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