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刘作明主持召开壤塘县定点帮扶工作汇报会

时间 2019-04-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4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在成都主持召开壤塘县定点帮扶工作汇报会,进一步明晰了帮扶工作的思路,梳理了帮扶项目,建立了切实有效的帮扶机制。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汇报了帮扶壤塘县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和2019年帮扶工作方案。省科技厅、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绵阳师范学院、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绵阳四0四医院、东方电气集团作了补充汇报。壤塘县汇报了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

  刘作明指出,近年来壤塘县定点帮扶工作卓有成效,今年的方案制定规范具体。省卫生健康委作为牵头单位,要针对壤塘县因病致贫、控辍保学、单亲家庭等工作难点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并及时分解到各帮扶单位。

  刘作明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最新部署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在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帮扶机制上下真功夫。要精准把握“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注意点面结合、横向联系,整合资源、抱团作战,形成帮扶有效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各帮扶单位要加强与省级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最新政策指向,将定点帮扶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好地体现省委省政府开展定点帮扶的工作意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朱识平出席会议,省财政厅、文化和旅旅厅、省扶贫开发局受邀参会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