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赴广元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

时间 2019-06-04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5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率队赴广元市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和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并现场观摩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镇是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两个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的乡镇之一。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经票决产生的“1221”剑门土鸡代养利益联结助农增收、集镇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票决项目推进工作。

  叶壮指出,石井铺镇按照省上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工作,党委领导有力,人大组织有序,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有声有色,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群众的价值取向。下一步要在强化试点、完善提升上下功夫。叶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站在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助推脱贫攻坚、致富奔康,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代表票决制与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票决制的制度优势和作用。二要聚焦民生、规范实施。要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多渠道征集意见建议,人大代表要深度参与,确保把民生实事项目选准选实选好。三要提升获得感,确保可持续。要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让老百姓看得见实实在在的变化,从中真正受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要求,确保可持续。要及时总结完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省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提供参考。

  

  

  

  

  

  调研组还前往青川县乔庄镇人大代表工作站、人大代表创新创业沙龙、张家村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地,详细了解乡镇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并全程观摩了乔庄镇县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