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刘作明出席川鱼产业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会

时间 2019-10-3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振兴川鱼产业 向水产强省跨越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 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大会决策部署,推进四川由水产产业大省向现代水产产业强省跨越,10月28日川鱼产业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会在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联系指导川鱼产业振兴工作的省领导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邓良基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与省水产局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全省“三农”工作情况和水产业发展情况,并对振兴川鱼产业提出意见建议,部分水产企业及养殖基地代表结合企业和产业发展状况,对振兴川鱼产业建言献策。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川鱼产业振兴工作推进方案》《川鱼产业建设推进分工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川鱼总产量达到210万吨、综合产值达到1200亿元,养殖总量和产量在全国排位提升1-2位,基本建成现代水产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初步建成现代水产产业强省。

  刘作明指出,川鱼产业在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加强生产能力建设,利用好宜渔稻田、冬水田、老旧池塘等资源,抓园区建设和骨干企业培育,并充分发挥金融、保险的支持作用,实现川鱼产业绿色发展、融合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