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王宁赴泸州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开展重点工作督导

时间 2020-08-06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8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宁率队到泸州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深入中国电子(泸州)产业园、恒力(泸州)产业园、金融商业中心和市应急指挥中心等地,调研督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王宁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对四川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深远意义。泸州市委召开八届九次全会作出决定,并狠抓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充分体现了主动作为、抓铁有痕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王宁强调,泸州市要切实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部署,找准泸州定位,把握历史机遇,按照“四个聚焦”的要求,盯住抓、抓到底,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在具体工作中,要围绕建设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建设区域医药健康中心等重点,对支撑中心建设的重点项目进行认真梳理,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协同推进川南经济区“六个一体化”,创新体制机制,进而联动渝西城市建设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统筹推进一二三产业提速增量、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建好用好开放平台,营造高水平营商环境,持续用力抓整治、抓优化、抓巩固、抓提升。

  当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要按照省委关于“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要求,结合泸州实际把工作做细做实,奋力夺取“双胜利”。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战。要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铁路机场建设办专职副主任徐一心参加宣讲督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