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宋朝华出席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半年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8-12 来源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综合处
[ 字号大小:]

 

  7月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出席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半年工作推进会,听取上半年工作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工作汇报后,宋朝华指出,今年以来,人代工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一要点三计划”工作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宋朝华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定位,积极主动作为,紧扣“六个旗帜鲜明”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人事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务必在突出重点中完成全年目标。要突出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这个重点,充分认识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主动跟进、协调配合,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突出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这个重点,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提升代表服务保障工作水平。要突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这个重点,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突破难点、总结经验,形成制度机制进一步推广实施。同时,还要突出抓好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强化制度设计,创新工作机制,结合工委职能职责找准着力重点,真抓实干、一体推进。

  二是务必在深化认识中找准履职定位。要当好人大工作的办事员,正确认识人大工作的特殊地位、特殊性质和特殊作用,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要当好人大代表的服务员,切实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新方法,确保各项工作体现人民共同意志、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要当好协调沟通的联络员,准确把握人事代表工作的方向、定位和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的职责作用,提升履职能力激发履职活力,不断推动人事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务必在从严从实中加强自身建设。要讲政治绝对忠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讲实干绝对担当,既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的工作中提高站位、锤炼品格、主动作为,练就一副铁肩膀,实现从敢担当到会担当、善担当的转变。要讲廉洁绝对干净,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守底线”的过硬队伍。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