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贾瑞云调研检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档案及保密工作

时间 2021-10-14 来源 办公厅秘书处
[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对档案工作的批示精神,10月12日,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调研检查常委会机关档案工作及保密工作。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副秘书长陈竹、全晓锋参加调研。

  近日,王宁副主任在《四川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作出批示:“省人大档案工作要跟进落实好” ,在《关于办理落实王宁副主任批示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好,要使其规范化、制度化,并切实做好保密和风险防控工作”。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也对做好档案、保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常委会办公厅高度重视,要求机关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王宁副主任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档案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档案利用服务体系,加强档案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努力提高机关档案工作水平。

 

 

  贾瑞云实地查看了常委会机关档案库房、整理室、阅文室、机要室及文印室等场所,查阅资料、验看实物,检查工作机制建立、规章制度制定、场所设置、设施设备配置、档案收集、移交、整理归档、保管保护、借阅利用、信息化建设、机要收发文等情况。贾瑞云现场办公,对配置档案整理室用房,更换防火门、灭火器、阻燃窗帘等设施,进一步充实档案管理工作力量等方面作出了安排。

  贾瑞云指出,近年来常委会办公厅在省委及常委会党组领导下,紧紧围绕人大中心工作,坚持“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努力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取得了积极进步,为人大各项工作提供了有效服务保障。

  贾瑞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机关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档案、保密、文印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机关各项工作规范、高效、安全运行。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常委会党组部署及常委会领导批示,启动省人大机关档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切实做好保密和风险防控工作。三是梳理总结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切实做好省委办公厅档案工作行政执法检查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硬件建设、加强规范管理。

  吕华要求,办公厅秘书处和机关各相关处室要按照常委会党组及常委会领导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基础建设,强化工作责任,齐心协力推动机关档案和保密等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