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宋朝华出席全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深刻领悟思想伟力 切实增强履职能力

时间 2021-10-2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0月19日,全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研讨班在成都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伟主持,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参加。

  本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研讨班是我省“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的2021年省级重点专题培训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而举办的首个省级重点示范班,也是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首个人大系统的专题研讨班。

 

 

  宋朝华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及时举办本次研讨班进行传达学习、深入研讨,非常必要。他强调,要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作为人大干部,要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汲取根本政治制度力量、伟大思想力量和奋进的力量,做到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制度之治,把稳思想之舵、强化思想武装,努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决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人大干部要务必牢记履职宗旨,做到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务必坚守履职初心,要用真诚温暖真心,用行动维护民利,用服务保障行权;务必展现履职担当,要在立良法促善治、实施有效监督、做好重大事项决定上展现新担当。

  宋朝华要求,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切实展现良好学风。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加强交流相互学习,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用新思想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新要求磨砺初心、砥砺品格,不断增强人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市(州)人大常委会部分副主任、省人大专委会部分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部分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据悉,此次研讨班为期3天,重点围绕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等内容,安排有关方面专家和学者授课,并组织赴成都市天府国际生物城等地现场教学。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