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杨洪波带队赴甘孜阿坝开展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调研工作

时间 2022-05-16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由省人大代表、甘孜州政协副主席陈天康领衔,甘孜代表团的32名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加大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支持力度”的建议(以下简称“该建议”),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将该建议列为2022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并制定了督办方案。5月9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波率调研组赴阿坝州小金、金川、甘孜州丹巴、色达、道孚、康定,以生活垃圾、污水收集处理为重点,开展重点督办代表建议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坚持下深水、摸实情,克服海拔高、路线长等困难,轻车简从、马不停蹄,在金川县二嘎里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丹巴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色达县洛若镇垃圾填埋场、道孚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康定市新都桥镇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等十余个点位,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问干群等方式,深入了解川西北污水、垃圾收集处理工作的现状、困难和建议诉求。每到一处,杨洪波都详细询问资金投入、设施建设、设备维护、技术选用、标准执行、运营模式、项目运行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与大家积极讨论交流。

 

 

  在11日下午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座谈会上,杨洪波指出,陈天康代表领衔提出的这个建议,既符合国家和省委的战略部署又符合川西北地区的战略定位,体现了“四个意识”,彰显了历史担当;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该建议,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依法维护生态安全,推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具体行动。整体来看,承办单位对办理该建议高度重视、思路清晰,督办工作开展有序,办理工作高效推进。

 

 

  杨洪波要求省、州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办理建议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服务大局、为民执政的具体举措,真正在建议办理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思想。要多措并举,强化督办力度、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办理方式、密切和代表的沟通联系,按时高质答复办理情况,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经验总结宣传,确保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高效。要保持战略定力,聚集“生态屏障更加牢固、经济发展更高质量、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为”的发展目标,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高质量建设,打造全国民族地区生态文明高度发达、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为依法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作出四川贡献、提供四川经验。

 

 

  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以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西南市政研究院、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