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杨洪波听取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办法(修正草案)修法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 2022-06-0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关于《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办法(修正草案)》修法工作的情况汇报。

  省委台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组织研学上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其实施细则,民法典、外商投资法等法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有关行政法规,联合省人大外侨委制定了修法工作方案,在实施办法修法工作领导小组下,组成工作专班,突出四川对台工作特点,进一步体现四川特色,明确要求,先后征求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司法厅等45个相关省级部门以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内各市(州)和国台办法规局、经济局、投诉协调局的意见建议,并召集省内法律界专家学者研讨,征求专业意见,同时开展专题调研,有序推进修法工作。

 

 

  杨洪波在听取汇报后,对修法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修法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修正草案基本成熟,要按照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按时提交审议。

  杨洪波强调,修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将修法调研工作与开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执法检查相结合,通过调研和执法检查,找出台湾同胞投资领域在稳定发展经济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把该领域的项目往前推、工作往前赶,努力保持该领域经济合理增速。

  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副主任委员闫登成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