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彭琳带队赴重庆参加全国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暨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

时间 2024-04-07 来源 法工委备案审查处
[ 字号大小:]
  4月1日至2日,全国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暨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在重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备案审查室有关同志,中央办公厅法规局、中央军委法制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司法部有关同志,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带队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举办的第一次全国性的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的决定》(简称《决定》)的宣传解读工作,加强对地方人大备案审查工作的指导,提高备案审查能力,推动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围绕会议主题,安排了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和专题授课。沈春耀主任、张勇副主任和法规备案审查室主任严冬峰分别做了专题授课和解读辅导。
  沈春耀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备案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和使命任务,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备案审查工作成效,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在备案审查工作中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决定》要求和精神,加强对宪法实施的监督,完善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制度,健全备案审查相关制度机制,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上下沟通和工作协同,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
  彭琳在分组讨论时介绍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及相关工作情况。彭琳表示及时将会议精神向常委会党组汇报,做好会议精神在省人大机关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的传达学习,深入贯彻实施《决定》要求,加快完善我省备案审查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备案审查理论研究,切实增强备案审查监督刚性,努力提升我省备案审查制度法治化、程序规范化、能力专业化水平,推动我省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