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我省组织19个市州参加全国人大第五期立法法培训班

时间 2016-06-21 来源 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培训班会场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授课

 

  6月13日—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期立法法培训班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带队,我省19个市州的常委会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法制委、法工委负责人、业务骨干等10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对贯彻实施修改后的立法法特别是落实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进行学习研讨,来自全国12个省区的83个市(自治州)共40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课程内容包含宪法实施、立法法的修改、当前国家立法状况与立法规划、立法行政立法的几个问题、推进科学立法、立法程序、立法技术、备案审查等方面。此外,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我省设区的市和自治州贯彻立法法的思想认识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行使立法立法权的能力和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