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资阳市召开

时间 2017-11-2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科学编制省人大常委会下一个五年立法规划,11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资阳市召开。

  据悉,近五年来,省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立法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原则,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截至今年9月,制定、修改和废止地方性法规70件,其中,58件为本届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占82.9%。

  会议认为,编制立法规划应坚持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统筹谋划立法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主动适应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省人大专门委员会牵头起草综合性强、受广大群众关注度的法规项目;严控立法项目数量,将资源用在刀口上。

  会上,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荣木代表该市四大班子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近年来,资阳市大力推动资阳民主法制建设,切实加强立法硬件和软件,健全立法工作机制、提升科学立法配套制度,为更好推动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保障。王荣木建议,把制定《老鹰水库水源保护条例》纳入五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从立法层面加强对该市城区饮用水水源的保护。

  座谈会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立法咨询专家、公民代表等针对四川省中药立法修改、阆中古城保护条例修订、老鹰水库水源保护立法、四川省畜禽屠宰条例修订等项目提出建议,并针对各市州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其立法必要性、可行性等展开热烈讨论及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法制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主持座谈会,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吕华等出席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资阳市政协副主席宋良华,省人大代表、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俊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