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法工委赴广西贵州开展《四川省航道条例(草案)》《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 2018-03-15 来源 省人大法工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四川省航道条例(草案)》《四川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统审服务工作,近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及航务管理局组成调研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贵州省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南宁、贵阳与有关政府组成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通航管理重点了解两地通航建筑物运行方案、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开展情况;实地调研南宁横县西津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施工现场、西江柳江航道和遵义余庆县构皮滩电站等地,进一步了解航道、航电设施及通航建筑物的规划、建设、管理、养护等相关情况。

  

  

  

  《贵州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2016年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2017年制定,调研组重点了解两地在老年人社会保障、服务优待以及高龄津贴、护理补贴、医养结合等养老保障制度的落实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提出,四川与广西、贵州内河航道具有相似性,要积极学习和借鉴两地在通航设施管理、通航建筑物运行方面的有益经验举措,在四川地方立法中注意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养护好内河航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保护好生态环境;同时在交通方面多为老年人提供出行便利、创设优待氛围,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晓燕,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规处、省交通运输厅政策法规处、航务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