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预算委员会赴省外开展预算审查监督立法工作调研

时间 2018-06-14 来源 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6月5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陶生元带队前往贵州和云南开展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贵阳与贵州省人大、贵阳市及其部分县区人大有关机构以及在黔的河南省人大调研组,在昆明与云南省人大有关机构,就预算审查监督条例需要把握的重点、关注的难点以及有关具体条款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落实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工作要求,就强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为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利用大数据技术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的工作要求,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昆明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运行情况,考察了贵州省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

  调研组认为,云南、贵州和河南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及立法方面各具特色,相关工作经验为我省制定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进一步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员会委员毛熠,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仕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以及自贡市和宣汉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