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法制委法工委赴天府新区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19-03-19 来源 法工委经济法规处
[ 字号大小:]

  《四川省天府新区条例》已列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为充分了解该项立法有关情况,高效推进四川天府新区立法工作,2019年3月13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率队赴天府新区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天府新区规划展示厅

 

  座谈会上,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副书记邱旭东介绍了《四川省天府新区条例》立法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及眉山市、高新区、龙泉驿区、双流区、简阳市、新津县等天府新区各片区相关同志交流了有关工作意见建议。

  田万国肯定了《四川省天府新区条例》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强调该项立法要重点研究立法可行性与如何立良法的问题。一是要依法立法,系统梳理上位法相关规定,做到“不抵触”;二是要把握好该条例与省内相关条例之间的关系,彰显立法特色;三是要处理好该条例与相关政策要求的衔接和协调;四是要坚持地方立法的基本原则。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智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成都市司法局局长薛志明等同志参加了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