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社会委赴江西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立法调研

时间 2019-08-08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做好四川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立法工作,8月5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树全率领省总工会有关同志、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专家学者赴江西省学习考察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立法及执法工作情况。

 

 

  调研组于8月5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江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吴海平、江西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副局长黄光谱、江西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副主任左莉等同志介绍制定《江西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基本情况及贯彻实施情况,参会同志围绕工会法律监督地方立法的必要性和条例调整规范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龚绍林参加座谈会,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韩燕主持会议。

 

 

 

 

  6日,调研组深入到思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捷德(中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与南昌市及高新区总工会、两个企业工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调研中,郑树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法重点围绕如何更好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来思考保障和规范工会劳动法律监督;要厘清工会群众监督和政府部门行政监督之间的关系,实现二者的有机衔接;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的经验做法,扎实做好我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