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社会委召开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0-03-11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11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起草背景、制定依据、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提请常委会审议的有关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郑树全指出,工伤保险是社会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职工权益、分散用人单位工伤风险、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近年来,我省工伤保险事业发展势头总体良好,但在工伤保险制度实施中还存在诸多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工伤保险工作中又出现了一些新情况,特别是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对工伤保险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在制度上及时作出回应,因此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工伤保险地方性法规十分必要。郑树全要求继续加强沟通协调联系,切实做好立法调研和专委会审议等工作,协助常委会尽早出台一部高质量的工伤保险地方性法规,为推动全省工伤保险事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宏杰、二级巡视员杨毅英,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