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赴大邑县开展革命文物立法调研

时间 2020-04-30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赴大邑县开展革命文物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钟剑麟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省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条例内容、文本起草说明和前期调研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草案文本进行了深入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成都建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建川就革命文物调查认定及合理利用、可移动文物保护保存、支持鼓励民间收藏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学定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革命文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革命文物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四川革命文物数量众多、类型丰富,地域分布广、区域主题鲜明,文物价值高、影响大,是我国优秀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尽快制定出台《四川省革命文物条例》,对我省革命文物进行立法保护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非常必要,十分迫切,有关方面要加快调研和相关工作进度,确保立法符合四川实际、具有四川特色,从而推进依法保护利用我省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调研组还深入了解了建川博物馆聚落复工复产和发展情况。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钟剑麟、刘晓晨、黄勇、刘瑛,委员樊建川、陈文,以及省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