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修订《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座谈会举行

时间 2020-05-06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4月27日下午,为做好《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工作,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召开座谈会,听取立法咨询专家和司法鉴定当事人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条例自2002年9月1日实施以来,为依法规范我省司法鉴定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部关于司法鉴定管理的法律和规章。原条例的部分条款已经严重滞后于现行法律法规及管理体制。

 

 

 

  座谈会上,省司法厅、立法咨询专家、律师代表对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建议。

  刘作明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同志对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参与立法工作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协同配合,认真梳理总结我省司法鉴定管理工作的相关经验,积极参与条例的修改完善工作,为提升我省司法鉴定管理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表示,将认真汇总、梳理、研究大家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能够吸纳进来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条例中。

  据悉,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还将开展省内外调研,征求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对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