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立法调研

时间 2020-05-21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带队,在成都市开展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立法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金牛区图书馆、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及郫都区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同基层干部群众就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钟剑麟在郫都区图书馆主持召开座谈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金牛区、郫都区、锦江区、崇州市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财政投入、服务供给、人才队伍、考核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立法建议。

  钟剑麟指出,制定《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被列入了省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省委有部署,工作有需要,基层有需求,可以说制定条例非常必要,且十分迫切。教科文卫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前期会同文化和旅游厅、司法厅做了大量工作。钟剑麟对市、区两级长期奋战在基层文化战线的同志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调研组将充分研究和吸纳基层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深入思考提出的非常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体现立法萃取民意、吸取民智、促进民生。

  文化和旅游厅、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