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王菲率队开展妇女权益保障立法调研

时间 2021-11-04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10月27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率队赴凉山州和攀枝花市开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凉山州西昌市、冕宁县和攀枝花市东区、仁和区、米易县,走进街道社区、少数民族村落、基层调解组织、应急处置机构、法律援助中心、婚姻家庭辅导室、企业,走访基层干部群众,详细了解各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保障妇女参与基层治理、提供多元维权服务、促进创业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当地政府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汇报,并重点围绕修改《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与当地有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攀枝花市、凉山州在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努力保障妇女政治权利以及劳动、财产等权益,促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王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作了相关安排和部署。希望两地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权益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认识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的重大意义,通过把各地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出来,在修改法规中固化下来,切实用良法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要着力强化法律监督,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法定形式,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得到正确实施,大力营造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国人大代表、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罗良娟,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省妇联党组成员、提名副主席、凉山州副州长杨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