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多写干货 突出特色 增强可操作性 《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办法(修订草案)》立法座谈会举行

时间 2022-02-18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中小企业促进工作事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办法》的修订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2月17日上午,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专门组织召开立法座谈会,邀请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四川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参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与省经信厅密切协作,多次听取省直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商会、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等各方意见,对修订草案进行多次研讨,几易其稿。
  会上,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就法规修订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就修订草案的结构、条文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重点研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尽职免责、代偿核销、创新活动支持等重要条款。
  会议指出,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将按计划开展立法调研,聚焦影响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财税支持、产业政策扶持等重点问题,细化法条规定,多写干货、突出特色,增强可操作性,把对中小企业的支持落细落实,加快完善我省支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努力修订出一部适应发展需要、具有四川特色的地方性法规。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朱识平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