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开展《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 2023-02-2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2月23日和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主任委员黄智刚率调研组在成都开展《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和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围绕文化和旅游领域、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总体情况和问题;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宣传、品牌建设、日常运营等环节涉及的知识产权制度建设和保护情况;中药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涉及的知识产权制度建设和保护情况;解决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的主要途径以及维权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调研组前往新津宝墩遗址、康弘药业和省骨科医院,边听、边看、边问,并分别在文旅厅、省中医药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省人大代表和一线技术人员的意见建议,展开交流讨论。



  调研组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我省是旅游大省、中医药大省,将认真分析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基于四川特色,努力做好条例的修改完善工作,从立法层面助力我省旅游强省和中医药强省建设,为全面提升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做好法治保障。
  省人大法制委委员王荔,省人大法制委委员任志能,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文旅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省中医药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