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川渝法律援助协同立法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 2023-03-06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郑东风率调研组赴重庆市开展川渝法律援助协同立法调研。至此,川渝法律援助协同立法工作正式启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奉节县法律援助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两地司法厅(局)学习贯彻实施法律援助法、推进法律援助立法工作的有关情况;双方就两地人大立法、监督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川渝协同开展法律援助地方立法的框架体例、重点内容及调研事项。

 

 

  双方一致认为,法律援助是民生工程,是基本公共法律服务,两地协同推进地方立法、完善法治保障,十分必要;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引领立法,坚持求大同、存小异,确保接地气、真管用;要以惠民有感为目标精准立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果。

 

 

  两地人大监察司法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本次联合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建立健全两地协同立法的调研、论证、会商、审议机制;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引导各自区域内相关部门和单位、两地对口部门和单位积极联合联动,汇聚生成合力;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梳理法律援助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注重制度机制创新,为高质量立法打下坚实基础。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苏家春、司法厅副厅长王飙,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省法律援助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