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王菲赴成都市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23-03-17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按照2023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3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率队就制定《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四川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邛崃市新市民中心、临邛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管理工作和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听取制定《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四川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的意见建议。

 

 

  王菲对成都市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社保卡一卡通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制定《四川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四川省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要不断完善地方性法规,以法制保障和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相适应、相协调。保证立法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立法质量,争取制定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地方性法规,为推进人力资源市场高质量建设,推动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的服务管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房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胡斌,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省人大民宗委委员曾文忠,省人大社会委委员唐青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