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山东省开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23-04-23 来源 常委会法工委指导处
[ 字号大小:]

  4月11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山东省开展《四川天府新区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中科新经济·科创展示中心、济南黄河体育中心、青岛城市展览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奥帆中心等地,全面了解济南市、青岛市的城市规划、历史沿革、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及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通过座谈了解《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制定过程和实施运转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阖指出,《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条例》自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促进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特别是通过立法理顺管理体制、引领规范改革,以此提升新区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对于建设新区的基本制度框架,破除阻碍新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新区跨越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做法为四川天府新区立法提供了可借鉴的先进经验。

  杨阖强调,要学习山东先进经验,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四川天府新区条例(草案)》立法背景和原意,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出发,提高对天府新区战略定位的认识,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促进条例落地见效,为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处室、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相关处室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