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何延政带队在乐山市开展主题教育暨川剧保护传承立法调研

时间 2023-05-29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乐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部署,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赴乐山市开展“我省川剧保护传承情况”暨川剧保护传承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乐山市川剧团、乐山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川剧艺术研究院、犍为县南门小学、罗城古镇等点位, 现场观看了乐山“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示,通过与干部群众和川剧从业人员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市县川剧团建设、川剧专业人才培养、川剧进校园情况,以及当前乐山在川剧保护传承方面面临的主要困难,听取了基层对于我省川剧保护传承立法的意见建议。

 

 

  何延政对乐山市在川剧后备人才委托培养、“百姓看戏、政府买单”、培养学生爱川剧学川剧等好的做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保护传承好川剧这一文化名片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川剧事业的传承与发扬不断推向新的高度;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牢牢把握川剧发展的正确方向,紧跟时代潮流,创作群众喜闻乐见、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剧目,为川剧艺术宝库增光添彩;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将川剧保护传承建设纳入法治化轨道,保护和传承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徐建群,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伦斌,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袁艺,以及乐山市人大、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