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计划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

时间 2021-04-25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2021年2月26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十次主任会议原则通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川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决策部署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在立法计划实施过程中,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基本要求。

  为保证立法计划的顺利实施,维护立法计划的严肃性,有关方面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进度,确保立法质量,按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立法计划在实施过程中确需调整的,应当及时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具体计划项目如下:

  一、继续审议项目(12件)

 

 

  二、初次审议项目(24件)

 

 

  三、民法典专项清理需修改或废止的省级地方性法规(9件)

 

 

  四、审查市(州)地方性法规(31件)

 

 

 

  五、审查民族自治地方单行条例(11件)

 

 

  六、调研类项目(12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