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动态

省人大民族宗教委考察组赴福建学习考察

时间 2023-11-20 来源 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1月13日至16日,省人大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委员郑蓉率考察组赴福建学习考察民族工作。



  考察组先后前往福州市、宁德市、厦门市,考察了闽东中华畲族宫、福安畲族文化中心、陈嘉庚纪念馆等主题场馆,观摩了宁德市金斗洋村、虎头村、溪塔村、铁湖村、北山村、猴盾村和厦门市前埔南社区、长青社区等基层工作示范点,实地了解当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教育、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城市民族工作等方面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蓉指出,福建开展民族工作有着成功的实践和宝贵的经验,希望与福建人大加强联系和交流,促进我省人大民族工作再提升。考察组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福建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经验做法,尤其是用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用互嵌式丰富活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用富民产业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切实把学习考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人大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我省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