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内务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

刘道平率队重点督办关于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代表建议

时间 2017-10-24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7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率领省人大内司委有关同志,对省人大代表马宗慧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建议》开展了重点督办。督办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深入成都市龙泉驿区社区矫正中心、部分基层司法所开展了重点调研;并召开督办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省司法厅、成都市三级司法行政代表和省法院、检察院、公安、民政、财政、人社、编制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我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做法、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听取对策建议,对进一步落实代表建议、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督办情况看,省司法厅对重点督办建议高度重视,按照督办要求,在各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认真落实办理机构、人员和措施,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马宗慧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刘道平在讲话中指出,省人大常委会每年精心选择若干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代表建议进行重点督办,是尊重和支持代表依法行使权利、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对“一府两院”工作监督的重要形式。省司法厅和相关部门本着对人民负责、对代表尊重的态度,对重点建议督办工作高度重视,在社区矫正缺少法律支撑、困难很大的情况,积极探索,扎实工作,取得很大进步。希望省司法厅进一步组织深入调研,掌握吃透真实情况,探索总结实践经验,做好地方立法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社区矫正的性质和意义,推动社会公众转变刑罚执行理念,为社区矫正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积极与组织部门、行政院校衔接,将刑罚执行制度作为地方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争取地方党政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视支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人财物支持力度,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全覆盖,切实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社会公平正义。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