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全国人大民委调研组在川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时间 2016-07-11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仕民率调研组于7月4日至10日在我省调研城市民族工作。调研组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和雅安市、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城市民族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深入成都市、雅安市、攀枝花市的部分社区,实地查看城市民族工作情况,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省近年来的城市民族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处置化解、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城市民族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局面。

  吴仕民同志在调研中指出,开展城市民族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在新形势下,民族工作要促团结、促进步,着眼长远利益。二是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城镇化为城市民族工作提供了机遇,各民族公民能够更多地相互了解,更好地彼此合作。同时,也要求各级政府加强服务管理,更稳妥、更有效地处置涉及民族因素的问题;三是要贯彻好政策、实施好法令。政策法令是民族工作最根本的遵循,处置涉及民族因素的问题必须依法办事;四是要因地制宜、勇于创新。各地要结合实际,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原则,制定出适合本地的具体规定,务求实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