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统筹推进城市民族工作 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

时间 2016-07-10 来源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 字号大小:]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调研攀枝花民族工作
  7月7日至8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仕民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临攀枝花,采取座谈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察看等方式,对攀枝花民族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道全在汇报会上致辞,省人大民宗委副主任委员罗吉布主持汇报会。
  据了解,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的帮助支持下,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持续加大对民族地区的投入,全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切实筑牢民族团结进步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物质基础、群众基础和制度基础。攀枝花市人大多次调研督查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民族法律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的意见和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等工作情况,专题听取审议相关工作报告,提出审议意见并持续跟踪督促落实,积极为监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依法履职尽责。
  吴仕民用一个“实”字对攀枝花市的民族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攀枝花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实有效的规划和措施,在不断推动区域内各民族团结进步发展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积极探索,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工作成效明显。吴仕民强调,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和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坚持统筹城乡发展,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充分利用和发挥城市为各民族之间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提供的独特作用,切实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让城市更多地接纳少数民族群众、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走进城市、留在城市、融入城市。要始终坚持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坚持团结、进步的工作方针,着眼长远发展做好规划,统筹推进城市整体工作和民族工作,以城市发展、区域经济实力的增强来促进民族工作发展,带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帮助和支持少数民族群众共同奔小康。要强化工作手段,增强政策观念,树立法治思维,理直气壮、坚定不移地执行好、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积极贯彻实施好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加强对城市民族工作的管理。同时,要结合市情,加快民族工作立法进程,灵活自主地制定具体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民族服务管理配套法规建设,依法解决好民族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在攀调研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东区民建社区实地察看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城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米易县普威镇调研西番村核桃产业、烤烟产业发展情况及彝家新寨建设,独树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村建设等工作情况,视察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